Omega-3 Brain Formula 1000mg 60粒
健美生天然孕妇专用DHA1000mg胎儿补脑-孕宝好搭档60粒
【原价】 360元
【产品规格】60粒/瓶
【食用方法】每日三餐后各1粒;适合非孕妇
【产品成份】每粒混合了三种鱼油[原料使用比冷水鱼具有更少污染的沙丁,鲭,凤尾]1000mg;并用分子蒸馏法去除水银能有害物质;
每粒含DHA 400mg,以天然甘油三酸酯的形态存在而达到最佳的生物利用度
【产 地】加拿大
【注意事项】本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治疗作用
【产品作用】
1/帮助胎儿和新生婴儿的眼部/脑部/神经系统的发育
2/通过母亲乳汁喂养给宝宝,比单纯补充DHA更好消化吸收;DHA是omega-3系中唯一可以通过胎盘的不饱合脂肪酸,经胎盘进入胎儿脑部的DHA可 提供胎儿脑细胞分裂所需,健全脑细胞组织。
3/增强记忆与思维、提高智力,预防由于年龄增长造成的认知能力下降;只有DHA能通过"血液脑屏障"进入脑脂肪中贮存,尤以主记忆的“海马” 中DHA含量更高达25%。
4/ADHD 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可能性治疗
【适宜人群】
孕产妇及哺乳期女性
年龄相关认知障碍ARCD老年患者
ADHD患者
【产品特点】
人体内的DHA主要分布于视网膜、大脑细胞、母乳及精液中。它对人的视觉形成、大脑活动、心脑血管疾病、免疫功能及老年性痴呆均有极大影响。当DHA缺乏时,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不育、皮肤异常鳞屑、智力障碍、免疫力低下甚至癌变等一系列症状 〔2〕 。
2.1 DHA与智力的关系 Lamptey等1976年首次报道了DHA对大鼠智力的影响。他们分别用含大豆油(含α-亚麻酸8400mg/kg)和红花油(含α-亚麻酸300mg/kg)的饵料饲养大鼠,连续两代。迷宫实验证明,第2代大豆油组大鼠的学习能力显著高于红花油组,正确反应率在大豆油组为90%,而红花油组为60%。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药学部的奥山冶美教授也作了类似的动物实验,他用含α-亚麻酸较多的紫苏油饵料和不含α-亚麻酸的红花油饵料,分别饲养大鼠,连续两代后,发现吃紫苏油饵料组的大鼠“记忆力”和“学习成绩”明显高于吃红花油饵料组的大鼠。
1978年,法国人Friedman首先发现DHA对孕期的胎儿脑部发育有明显促进作用。1992年Lucas等对300例早产儿从出生随访至7.5~8岁,发现母乳喂养成长的儿童智商(IQ)明显高于人工喂养成长的儿童。
究其原因,发现母乳中的DHA是导致这种差异的主要因素。人的大脑约有140亿个神经元。在大脑皮质中,DHA是神经传导细胞的主要成分,也是细胞膜形成的主要成分,人脑细胞脂质中10%是DHA。人类由食物中摄取的DHA,大部分不会被胃液所消化,而是直接进入血液被运送到肝脏,然后随血液循环透过血脑屏障进入脑细胞,进而构成脑磷脂,作为构成脑细胞膜的基础,因此DHA对脑细胞的分裂、增殖、神经传导、突触的生长和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3,4〕 。
2.2 DHA与视觉的关系 人的视网膜光感觉器细胞中含有大量的DHA,DHA对视网膜的感光细胞之光刺激传导十分重要。在对早产儿的研究中发现,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补充鱼油(主要含EPA和DHA)的婴儿,其视网膜杆状细胞发育正常;而人工喂养缺乏鱼油的婴儿,其视网膜杆状细胞则发育迟缓。其机制是由于DHA可通过血液视网膜屏障,使视网膜细胞柔软,进而刺激感光细胞,使信息快速传递到大脑,从而提高了视觉功效 〔3〕 。
2.3 DHA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关系 20世纪70年代以来,有人对居住在北极圈内格陵兰地区的爱斯基摩人进行调查,发现他们中间冠心病的死亡率仅为5.3%,远远低于丹麦人的35%。爱斯基摩人的膳食主要为海产品,海鱼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有EPA和DHA。科学家的进一步研究发现,DHA除具有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功能外,还可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减少血栓形成。因此DHA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2.4 DHA与炎症的关系 美国爱荷华州医学院的Archana Mishra等研究证明,DHA以及EPA对改善以白细胞增多并介导组织损伤为特点的一些慢性感染性疾病的预后有显著作用。其作用机制是:DHA和EPA作为高度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极易被氧化,在治疗炎性疾病时,氧化型的DHA和EPA能有效激活PPAR 2 受体的原炎性反应抑制剂,从而来抑制内皮细胞核因子-kB的活性,从而达到抗炎作用。
2.5 DHA与癌症的关系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ω-3系列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其中DHA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还发现,当机体的DHA含量很低时,很多癌细胞对放射线没有反应,从而使放疗效果大打折扣。专家由此推测,DHA能够增强癌细胞对放射线的敏感程度,使其容易被放射线杀死。
为了证明这一推测,他们进行了大鼠动物实验。首先给78只实验鼠注射致癌物,使其患上乳腺癌。然后将它们分成两组,一组吃脂肪酸含量不高的食物,另一组吃富含DHA的食物,几周后对患疾的大鼠进行放疗,结果显示摄取足量DHA的大鼠其肿瘤减少了60%,而另一组只减少了30%。
至于DHA何以可提高癌细胞对放射线的敏感度,目前仍不能作出确切的解释。但已经发现,当体内维生素E过多时,DHA提高癌细胞对放射线敏感度的作用会被削弱,这可能与维生素E的还原性有关。 此外,最近有研究证明,DHA对直肠癌有直接抑制作用,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发生、转移并降低肿瘤的生长速度。同时DHA还可以降低肿瘤细胞对治疗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等抗肿瘤药物的耐药性。
2.6 DHA与老年性痴呆的关系 DHA是脑神经细胞必需的营养物质。在胎儿期DHA有助于脑组织的发育,在儿童期DHA有助于脑神经细胞间突触联系的增加,在老年期DHA则有助于延缓大脑萎缩、改善记忆力减退。加拿大科学家朱莉·康克尔教授与两家医院合作,通过对70多位老年痴呆患者的血液检测,发现痴呆者血液中DHA水平比正常人低,脑部的DHA含量也低于正常人。美日科学家通过对老年痴呆患者死后额叶、海马组织研究,发现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DHA明显降低。